20090203自由時報   「賣台」與緋聞的聯想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03自由時報   

每看到馬英九瞪眼否認「賣台」的指控,便令人想到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否認他與陸文斯基的緋聞,兩人說法都有異曲同工之「醜」:昧良心、耍嘴皮。

柯林頓臉紅脖子粗,豎起食指,信誓旦旦:「我和那個女人沒有性關係。」說得斬釘截鐵,「令人動容」,也叫人信以為真。但事實證明他與「那個女人」確實有「不可告人之事」,他只是耍嘴皮,把「性關係」定在最狹義的層次,並否認他有那檔子事。他真正意思只是他沒有踢出臨門一腳,或認為變體郵票並不是郵票。

馬英九說他未出賣台灣,說得一臉無辜,但他這句話可能有三種意思:第一,他始終接受「一個中國」原則,台灣並非國家,台灣主權歸中國所有,並不是台灣人民所有,因此,把台灣主權奉送中國只是「物歸原主」,並不是「出賣」台灣。

第二,他出賣台灣的政策是一大批台灣人,包括連戰、吳伯雄、江丙坤、歐鴻鍊、陳肇敏、賴幸媛和立法院的國民黨台灣人立委參加制訂與執行,出賣台灣的是台灣人自己,跟他一個區區「區長」何干?

第三,和柯林頓老先生否認與那個女人的醜聞一樣,他只在偷雞摸狗,尚未踢出臨門一腳,指他「出賣」台灣豈非「冤枉」?

但是,他與中國的「勾搭」,一方面接受「一個中國」原則,讓中國無中生有取得對台灣主權的新口實;另一方面不顧主權、矮化台灣,凡事聽命和依賴中國,斷送台灣獨立主權國家的生機。如果這不叫出賣台灣,那就讓人難以理解他是站在什麼立場發言。

有人說馬英九胡作非為是因為他「笨」,這未免太「失敬」,看他在「革命實踐研究院」寫的自傳,雖屬八股,好歹理路清楚。他和柯林頓一樣都很聰明,只是昧良心、耍嘴皮,以為小老百姓純樸可欺,被他「出賣」了還在相信他「忠厚老實」。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