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大紀元時報  福建一千農民計畫北京大遊行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13大紀元時報  

【記者方曉/報導】近日維權代表黃維忠表示,將計畫組織1千農民在北京集會遊行示威,主要方式為聚會、遊街、靜坐、喊口號,同時打出橫幅標語等,他們遊行的目的是爭取狀告國務院立案受理他們失地受害的案子。


失地農民表示,由於當地政府以地生財、權錢交易,數年來一次又一次違法暴力圈地(徵地、拆遷),強取豪奪原住民的利益,農民人身受到傷害,甚至失去生命,主張權利的人被送進監獄。


已離家出走的黃維忠近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遊行申請書已擬好。本月25日他將帶領一批集會遊行示威負責人準時到達北京,依據《集會遊行示威法》和《北京市實施<集會遊行示威法>辦法》的有關規定,以信件、電報、電話或者其他方式提出遊行申請,如果公安機關不受理,他及其追隨者們將到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總部。


面對紅旗怒吼——我們要吃飯!


黃維忠代表農民發出怒吼:我們生長在這塊土地上,這裡是我們生活的家園,我們的安全受到威脅、幸福慘遭破壞。我們狀告了省政府,但「諸侯」頭上無晴日;為了公平和正義,福建莆田676戶失地農民狀告國務院,但「天子」腳下無青天——狀告無門。事實證明:法律被褻瀆,人民被忽悠。所以「三無的人們——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來源、無法定贍養人、撫養(扶養)義務人」應面對中共紅旗怒吼——我們要吃飯!!

他介紹遊行的規模和細則:參加遊行的1千人將乘10輛車、採取聚會、遊街、靜坐、喊口號的方式,將喊出的口號有:「狀告國務院有理!」、「立案受理!農民必勝!」、「履行職責!不得無賴!」還將打出標語橫幅:「福建莆田676戶農民狀告國務院法人代表溫家寶於法有據」、「福建莆田676戶農民起訴國務院不作為完全符合立案條件」、「請求北京人大保證轄區內法律遵守責令北京高法立案受理。」


黃維忠透露,他為了躲避當局的騷擾而出走,因為莆田市早已組成由市公安局為主要成員的專案小組,從2月5日開始在他家門口全天候巡邏,監視他本人和農民們的行動。但他表示,出走不會影響北京集會遊行示威的計畫。他強烈希望通過媒體呼籲社會力量,向中共施加輿論監督壓力。


當局權錢交易 強取農民利益


福建失地農民狀告國務院今年初被大紀元等海外媒體報導後,當月下旬南韓文化電視台駐京記者一行赴黃維忠家中採訪。黃當時曾對該媒體透露,如果「北京高級人民法院」對農民狀告國務院不依法立案,他將在3月份中共兩會之前帶領農民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請集會遊行示威、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召開期間遞交申訴。


黃維忠表示,土地掠奪性開發中突顯出國家公權力和社會黑惡勢力的混合力量。公權濫用、官員腐敗、黑道橫行。中共宣稱的法制國家存在這些醜陋,其中有省(市)政府袒護縱容的責任;更有國務院不作為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