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大紀元時報  賴幸媛:中共對台飛彈增至1500枚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14大紀元時報  

【記者林欣怡/綜合報導】雖然近期兩岸關係看似逐漸好轉,不過,陸委會主委賴幸媛接受路透社專訪時指出,台灣軍方於去年初估計,中共部署1,300枚導彈對準台灣,但今年不減反增,中共瞄準對台灣飛彈,目前約有1,500枚。


據路透社昨日刊出賴幸媛的談話指出,總統馬英九去年5月上台後,兩岸關係改善,不單是展開高層官員對話,台灣更減少「漢光軍演」的演習次數;不過,戰爭的威脅卻沒有消除,中共仍然在擴充軍備,兩岸的戰爭威脅,仍然無法消除,中共在去年,還增加了對準台灣的短程飛彈數目。


賴幸媛強調,中共現在還有1,500枚飛彈對準台灣,而且數目還在增加。她指出,中共應該試著想想看,擺放這麼多飛彈對準台灣,台灣如何能感到安心?

報導指出,根據台灣軍方去年年初的估計,大陸約有1,300枚飛彈對準台灣。而一般相信,東風11型及東風15型短程飛彈,是部署在中國東南部,距離台灣約160公里。


總統府澄清 報導純屬虛構


至於昨日有台灣平面媒體報導,因為兩岸關係緩和,國安高層要求國安局調整工作型態,停止對中共的人員佈建工作,引發國安局內部反彈。消息傳出,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不管兩岸關係好不好,情報蒐集絕對不能停止,否則資訊不對稱,國家隨時有危險。國民黨立委則質疑消息來源有問題。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日上午澄清,報導本身純屬虛構,跟事實不符,總統府也對此表示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