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4自由時報   白狗黑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14自由時報  

中國國民黨之巨額黨產問題,懸之有年。即使「黨國資本主義」扒糞批判,也只是變賣了事。

比起清算陳水扁,中國國民黨問題擱在一邊,司法究竟怎麼一回事,大家心裡明白。不然你要怎樣?法院是誰開的?不是有誰說了嗎?

司法若不像司法,國家會怎樣?說是這麼說,但國家還是台灣的政客們真實以對的政治構造嗎?

中國國民黨變賣黨產,在陳水扁總統民進黨政府時代,眼睜睜地看著辦。合法非法一線之隔,就是沒轍。查扁案,曝出中國國民黨高幹在「三中買賣」上下其手二十億。這下不對號入座辯說,也不行了。三中傳奇之拖棚,不也一樣?

金權政治的始作俑者,是誰?難道不是中國國民黨?為了壟斷政權,鞏固殖民體制,人心的破壞都做了,收買難道不會?

陳水扁的八年總統,體驗了政治獻金捐輸之脈絡,未能體會中國國民黨能你不能之眉角,把柄落在人家手裡,要被抹到多黑就有多黑!只是鏡子裡難道照不出中國國民黨的面目,看看那些反咬一口的,哪個真正是手腳乾淨的?

選舉要花那麼多錢,是誰造成的?什麼樣的黨才應付得了?有巨額黨產,不有效處理,能夠公平選舉嗎?根源的病理不療癒,一股勁兒以為選舉就有民主,民進黨也看得太淺了。

司法這樣對待陳水扁,那樣對待中國國民黨;立法,產生怎樣的成員,大家心裡有數;行政呢?民選總統,但官僚內閣體系也沒有政治家格局;考試、監察,多此二舉。更嚴重的是,「中華民國」到底還是不是、要不要是一個國家?連民選的總統都顛三倒四了!

諷刺的是,有罪的人拚命向別人丟石頭,一副丟了石頭就清白的樣子,也不看看鏡子:滿嘴毛。

(作者李敏勇,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