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7大紀元時報  制敵機先 南韓授前線交戰權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17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南韓國防長官李相熹16日在國會強調,為了能立即應對北韓的武力挑釁,已向三軍第一線部隊的現場指揮官大幅委任了作戰權限。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李相熹16日在國會答詢時作前述發言。

李相熹表示,1999年和2002年進行的第一、第二次延坪海戰,交戰時間為14和18分鐘,因為交戰時間較短,有必要向現場指揮官授予權限。

據中央社報導,李相熹強調,北韓有可能在黃海海域發動攻擊或發射艦對艦導彈。南韓軍方平時就努力增強軍力,因此,一旦發生情況,將憑藉現場聯合作戰,必定會於短期內取得勝利。

他並透露,不僅KN-02型等所有北韓導彈,射程都籠罩朝鮮半島,朝鮮半島內的所有設施都可能是北韓的攻擊目標,因此,KN-02型短程導彈並不一定是完全瞄向駐韓美軍。

李相熹並表示,北韓從1月份就準備試射大浦洞2號導彈。目前正透過韓美聯合監視系統監視,即便不依靠美國,南韓也有能力自行監視。

他強調,雖每天監視並分析北韓的正規戰、急遽變化事態及挑釁徵候等,但目前並沒有掌握到北韓在準備全面戰的任何徵兆。

北韓二號人物揚言採取行動

北韓名義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Kim Yong-nam)15日揚言,如果南韓繼續挑戰平壤當局,平壤將會採取「果斷行動」。金永南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日67歲生日前夕的一項全國性慶典集會上表示,「我們將會與對我們友善的國家發展關係」。這項發言,被認為是北韓向華盛頓當局示好。金永南是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他是自去年兩韓關係惡化以來,對南韓發出威脅的最高階北韓官員。
據法新社報導,過去10個月以來,北韓一再辱罵南韓總統李明博,但這次是北韓高層領導人首度嗆聲。

自從北韓上個月片面宣布片面廢棄包括海疆協議等與南韓達成的一切和平協議後,南北韓關係急轉直下。
預定於19日和20日訪問南韓的希拉蕊,先前曾敦促北韓停止挑釁舉動。

南韓擬黃海部署防空飛彈

另據南韓媒體16日報導,在北韓飛彈和大砲的挑釁下,南韓軍當局有意在黃海北方分界線附近,部署防空飛彈。

兩韓情勢日益緊張。南韓軍方認為,北韓有可能在黃海北方分界線(NLL)附近展開空中挑釁,因此正考慮部署地對空防空飛彈系統的方案。

南韓「聯合通訊社」今天引用政府消息人士的話報導,軍方認為,為了應對來自北韓的空中挑釁,正考慮在黃海北方分界線附近島嶼,部署命名為「天馬」的地對空防空飛彈系統的方案。
該消息人士還表示,北韓已經加強黃海道地區軍力和警戒態勢,並有可能發出挑釁,因此南韓軍方正考慮及早部署「天馬」的飛彈系統。

「天馬」是南南韓產地對空防空飛彈系統,可以探測並追蹤距地面二十多公里的飛機,並在10秒以內摧毀直線距離和高度在10公里和5公里的各種戰鬥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