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1大紀元時報  500歲罕見巨鱉重慶街頭叫賣獲放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1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18日,重慶兩名熱心人士在渝北區花卉園門口遇到一名男子叫賣46公斤重的罕見野生巨鱉,兩人花2千元人民幣(下同)買下放生。起初兩人擔心刻字會劃傷巨鱉,不做標記又擔心二次被捕難以繼續高壽,幾番權衡後,在「鱉長老」的裙邊上帶了個「耳環」。在嘉陵江放生的時候,巨鱉若有靈氣般叫了一聲,游進江裡。


據《重慶晚報》消息,18日上午11時左右,渝北花卉園門前,一自稱四川渠縣人的男子,背著一隻碩大的巨鱉叫賣。見過它的老漁民說,這只「鱉長老」有500歲了。


據悉,之前有人出價萬元欲買鱉食用,被中年男子拒絕。上午11時許,從此路過的兩名30歲左右的男子,還價2千元稱買鱉放生,不料中年男子一口答應:「你們放生也算是做好事,我賤賣了」。


一市民建議說:「在龜、鱉背上刻字是個傳統的做法,刻名放生可以延壽,並可帶來福氣和財運」於是找來刻章師傅。但刻章師傅發現,鱉殼很薄,刻字會傷及鱉的體肉。一旁又有市民建議,「別刻了,既然是做好事,既要放它走,就不要讓它帶著傷痛走」。可是又擔心刻字弄傷了巨鱉,兩人決定不刻了。


但隨後40多歲的張先生一席話,又改變了二人主意。張先生說:「如果刻字標記,巨鱉下次被捕遇害的可能性會減小。我住在江邊,知道漁民有個習慣,捕到刻字的龜、鱉要立馬放生,否則會遭遇不幸」。


權衡之下,兩人最終決定在鱉的裙邊打個小孔,給它帶個「耳環」做標記。


下午1時許,兩人帶著「鱉長老」來到石門大橋下嘉陵江邊。隨後,抬著「鱉長老」慢走到江邊,接觸到江水後,「鱉長老」若有靈氣般叫了一聲,沉到水裡,冒著水泡慢慢遠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