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自由時報   請別唬弄、污名化228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4自由時報  


近年來,做為一個二二八的受害家屬,心裡最受傷的莫過於聽到這樣的話:已經賠給你們錢了,還要吵甚麼?國民黨的政治語言裡充滿這樣的論調,他們看待二二八事件就好像看待一場大車禍而已,賠幾個錢、辦辦法會就該了事。上次的立委選舉,甚至還虛晃一招,喧嚷要給二二八家屬一個不分區的席次,結果連邊都摸不著,卻形塑了二二八家屬又要名又要利的假象。

簡單的說,經由二二八受害家屬的被污名化,而達到淡化二二八事件的歷史意義。同時將掌理二二八事務的二二八基金會的任務,限縮在金錢賠償,冀望早早結束這個組織,讓二二八事件早點煙消雲散,至於歷史真相、教育宣導等等,會踩到國民黨痛腳的任務,根本免談,甚至於貼上製造對立、破壞和解的標籤。

近日來,國民黨一面刪除二二八預算、提議二二八只紀念不放假,一面又要解凍預算、又要採用共識決,讓人一頭霧水。說穿了,就是沒有誠意面對自己的過錯,仍想拖延卸責、和稀泥了事。

國民黨的主事者,請真誠對待歷史的真相,別再唬弄我們了!

(作者楊振隆 為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