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自由時報   馬英九絕對不會錯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4自由時報   

中華五百大企業的調查,近半贊成內閣改組,而排名第一的便是經濟部長尹啟銘。試想,一個國家的五百大企業,乃是經濟的最大支柱,卻約有一半的頂尖企業家認為內閣做得不好,應該撤換改組,問題難道不嚴重?

其實,內閣政績太差,紅字連篇,應該退學,幾乎是民眾的共識,不少人甚至認為癥結在馬總統,只是礙於憲法規定,目前無法發動罷免,所以才暫時未將矛頭指向馬英九。

然而,除了剛就任時之外,施政滿意度從未及格的馬劉兩人,對外界質疑執政團隊的能力,並不以為然。馬多次公開嘉許內閣的表現,劉則認為內閣做得沒有其他國家差,似乎都認為只是生不逢時,遇上百年罕見的全球金融風暴,乃上天亡我,非戰之罪。因此,千瘡百孔的內閣,竟能不動如山,老神在在,形成民主國家政壇的一大奇觀。

馬英九每次證婚時,都會提到一個「千錯萬錯,老婆永遠不會錯」的冷笑話,老調一再重彈,完全沒有新鮮感,只是讓婚禮的熱絡氣氛頓時冷卻僵化下來而已。如今這個「老婆永遠不會錯」的冷笑話,已經變成馬英九執政團隊的家訓。

也就是說,馬英九是五成七選民自己選出來的「政治新娘」,因此千錯萬錯,都是國際金融風暴的錯,都是阿扁留下爛攤子的錯,都是別人的錯,絕對不是馬英九的錯。如果有人認為馬英九做錯,那也一定是他們自己看錯,是那五百大企業看錯,馬英九及其執政團隊絕對不會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