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自由時報   柯建銘:吳文忠喬光碟 我在場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6自由時報  

〔記者邱燕玲、王貝林、劉志原/台北報導〕扁爆料檢察官吳文忠壓下「馬巧」親密光碟,引起政壇議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進一步指出,「吳文忠勸張瑋津不要把光碟曝光時,我在場」;他並爆料表示,當時吳還對張說「我們檢察官有這種現象的也不少」;從這個語句判斷,他認為吳應看過這個光碟,這光碟是真的。

吳:不記得柯在場

據了解,柯吳張三人是在北市一家餐廳見面,時間約在去年總統選前一週,是由張瑋津出面邀約。不過,吳文忠昨強調,他的確有建議張瑋津不要公布光碟,但不記得柯在場,他不知光碟是否為真,也絕沒看過。他並說,「全國除張瑋津外,應沒人看過光碟」。

吳文忠表示,他與柯建銘只有針對法院組織法修法時有談論過,沒談過光碟,更不可能向藍營通報。吳文忠說,有人會認為這光碟是真的嗎?如果謝陣營公布這光碟,可能構成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罪」,他才建議張不要公布,不要做這種損人不利己的事。

柯建銘表示,光碟早在選前就已傳開了,「現在能證明光碟的,除張瑋津外,就是馬英九」,這件事流傳下去對馬不利,馬應該清楚回答此問題。

民進黨立委涂醒哲昨則以舔耳案受害人的身分表示,馬巧光碟這件事不管真假,都是私德的問題,只要拿出證據即可;當初他就自己追出真相,馬應設法追出光碟並公布有無曖昧,不宜不吭聲,任由藍委去說馬很man、任社會猜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