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6自由時報   張銘清案 NCC開罰11家電台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6自由時報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去年十月二十一日中國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來台,在台南孔廟遭到推擠摔倒,當時有人檢舉南部一些電台違法鼓吹煽動民眾聚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廣播電視諮詢委員會昨分兩案裁罰,第一案十一家電台以違反廣電法「妨害公序良俗」各罰一萬三千五百元,第二案因廣播內容多了「狗屎」及「牛屎」等不雅言詞,情節較為嚴重,雖引用同法條,但罰款加碼為兩萬四千元。

被罰的電台昨多不願表示意見,僅快樂電台回應,等收到NCC通知再說。

NCC發言人李大嵩表示,NCC廣電諮詢委員會是針對廣播內容就「煽動犯罪」及「妨害公序良俗」做討論,後來決定採較輕微的「妨害公序良俗」處罰。

王定宇質疑NCC干預言論自由

對這項裁罰,台南市議員王定宇說「很好笑」,他跟張銘清的官司四月八日才開庭,NCC現在就急著裁罰,政治力明顯介入,而且他當天在電台談話內容,不及當年紅衫軍施明德利用電台號召「天下圍攻」的十分之一,對NCC以裁罰電台的方式行干預言論自由之實,他認為電台很無辜,也印證當初社會對於NCC這個違憲機關,可能淪為政黨打手的擔憂是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