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自由時報   遠去的噩夢,來襲的魅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7自由時報   

明天二二八,年年二二八,國民黨政權血腥鎮壓台灣人民的二二八事件,史料檔案已如汗牛充棟,全貌仍未真正大白,公義仍未全部彰顯,但隨著歲月積累,年深日久,而漸漸沉澱在歷史中,二二八事件已如漸遠的噩夢。

歷史不會重現,錯誤則會再犯,掌權者手執屠刀鞏固政權,史不絕書,追索二二八血腥屠殺事件的真相,除了還人民公義,更在於防止錯誤重演,防止掌權者以任何手段濫權鎮壓人民。

今年二二八前夕,令人感受一股不祥的氛圍,就如極權的鬼魅又要來襲,黯黑的影子逐漸籠罩台灣的天空。

當年,蔣介石的國民黨政權在台灣,在一切為統治之下,奉行「統治無上權威主義」,二二八受難者不幸成為國民黨軍槍下亡魂;現在,在馬英九的國民黨政權統治下,這種「統治無上權威主義」的魅影,又若隱若現!

二二八當年,蔣介石政權「槍桿子出政權」,派兵來台鎮壓,清鄉行動在少數依附蔣政權的台籍奸佞攀誣指點下,殘殺台籍菁英,碧血橫飛,人民恐無端遭冤殺,噤若寒蟬,多年後仍陷在噩夢中,蔣介石政權則得以在台遂行專制統治。

現在的馬英九政府,仗恃的當然不是槍,而是政治、檢調、司法等統治權,以及為政權服務的媒體,本土政客、爆料名嘴如同當年的台籍奸佞,充當政權打手,共同奉行統治無上權威主義,打壓本土力量,鞏固以馬為核心的國民黨政權。

二二八事件中的蔣政權,鞏固統治的工具,子彈、槍兵都是有形的;現在的馬政府,鞏固統治的工具則大都是無形的,隱身司法公權力中當選擇性辦案的鷹犬,藏在言論自由背後醜詆政敵,藉國會多數橫柴入灶…。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