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自由時報   馬政府的政務官竟然不認同中華民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227自由時報   

國立故宮博物院院長周功鑫在台灣沒有購屋,長期居住在院方提供的宿舍,卻在中國的上海購置兩戶房屋,目前市值約新台幣六千萬元。雖然周院長稱上海的房屋是先前退休後擔任教職期間所購置,且已依法向監察院確實申報財產,但是堂堂馬政府的政務官不在台灣置產,反而跑到對台灣敵意十足的中國「插隊落戶」,其社會觀感和國家認同都大有問題。

過去國民黨執政時,把台灣當作「反共基地」,整天高喊「反攻大陸」,一副要與台灣人民共存亡的樣子。事實上,許多國民黨高官及其子弟,暗地裡把大把鈔票匯往美國,在美國購置房地產,準備萬一大勢不妙,就帶著牙刷、毛巾逃亡美國。為此,他們在對台灣人民進行「愛國教育洗腦」之際,自己一家卻擠破頭在美國申請綠卡,甚至取得美國籍。

姑且不談別的,被踢爆擁有美國籍的前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李慶安就是一個例子。李慶安在出任公職之前便已擁有美國籍,卻一路欺騙選民從台北市議員選到立法委員。這位「美國人」在台灣天天高喊「捍衛中華民國」,彷彿自己比誰還愛國,結果美國國務院的回函證明她早已背棄中華民國了。另外一個例子就是馬英九總統,他高喊「捍衛中華民國」的聲音也不弱於李慶安,但總統大選期間卻被踢爆擁有美國綠卡。當時,馬總統以「自動失效說」來回應質疑,且去函美國國務院要求證明自己的清白。不過,事隔近年,外界仍不知道事實真相為何。

李慶安、馬總統分別擁有美國籍、美國綠卡,已經非常不像話了,現在周院長更離譜,竟然跑到處心積慮要併吞台灣、消滅中華民國的中國置產。周院長難道不知道,中國目前瞄準台灣的飛彈超過一千枚?在這種情況下,拿大把鈔票到對岸置產,形同幫中國買飛彈威脅台灣、中華民國?這是不折不扣的「資匪」行為啊!如果身為政務官的周院長每年向中國政府繳納房產稅,那中華民國政府還成什麼體統?或者,周院長打算將來「落葉歸根」,而這也正好是一位馬政府政務官以身作則追求「終極統一」?

不久前,周院長代表國立故宮博物院與北京故宮交流,把國格尊嚴拋諸腦後,中華民國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實質上淪為「台北故宮」,周院長本人也等於淪為「台北宮女」。這種在文化上屈服於中國的心態,一如馬政府在政治上自我矮化為台灣地區,他們或許打從心裡就認為,北京政府才是一個中國的合法政府,中華民國只是終極統一之路上的違章建築,而台灣這塊土地、國立故宮博物院收藏的文物等,都早晚要歸還對岸的合法政府。

馬政府上任才九個月,台灣就一落千丈,民不聊生。迫於民意壓力,馬政府慌慌張張提出救經濟、救失業、救股市、救房市等措施。而馬政府的政務官周院長卻早已「錢進上海灘」了,這是何等反諷之事!周院長在中國上海置產,不是資金來源的問題而已,更重要的是國家認同的曖昧。馬政府裡面是不是還有其他政務官有這種情形,目前不得而知,但周院長這件案例絕不容輕易放過。

我們認為,為了向全民展現對台灣忠貞不二,馬總統、劉院長應立即責令周院長,要嘛處理掉上海的房屋,錢悉數匯回台灣,才准其繼續擔任公職,要嘛要求她辭去公職,讓她一償宿願到上海的豪宅當寓婆,享受「回歸祖國」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