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大紀元時報  病毒源自亞洲? 中國死豬引猜疑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02大紀元時報  

中國院士稱已研製出豬流感疫苗


中國工程院院士陳煥春日前語出驚人的表示,他的團隊已經研製出H1N1新流感(大陸稱豬流感)疫苗。台灣中興大學獸醫病理學教授劉正義質疑,這是一種新型病毒,中國如何取得病毒研製出疫苗?

據《湖北日報》日前報導,墨西哥、美國等地近日接連暴發豬流感疫情,引發各國恐慌。對此,中國工程院院士、家畜傳染病學專家陳煥春指出,華中農業大學已研製出豬流感疫苗,豬流感可防、可控,並不可怕。


劉正義教授對此表示,已經有病例發生的韓國,對這種病毒的檢驗都不能把握,還要送去美國複檢。要是中國真的有這樣的疫苗,那是不是表示中國早就有這樣一個病例存在了?這是值得深入探討的一個問題。


在外界發出質疑後,陳煥春通過中國媒體表示:「此豬流感疫苗非彼豬流感疫苗,兩者並無相關。」他說:「這是誤解,當時所說的豬流感疫苗,只是華中農業大學研製出來的針對豬使用的普通豬流感疫苗,並非針對人使用的此次墨西哥豬流感病毒疫苗。」


由於中共有隱瞞薩斯的前科,不少網友懷疑,中國是否早有病例存在?陳煥春可能只是說漏了嘴。


陝西上百學生疑受感染 當局否認


世衛組織駐華代表韓卓升星期二(28日)在H1N1新流感疫情發布會上說,目前大陸有數起疑似案例,患者出現流感的症狀,未有確診或疑似病例。另外,較早時陝西省的集體感染流感個案,當局初步排除是H1N1新流感。


當天,有媒體詢問世衛代表韓卓升,陝西100多個學生懷疑有流感疾病爆發,學校已被關閉的情況,是否屬實。韓卓升表示,跟衛生部的會談也沒有詳細講到學校的具體情況。他稱,只有當所在國政府提出邀請,世衛才會進行調查。


自由亞洲電台當天致電陝西省疾控中心進行採訪,研究人員稱:「這個我目前還不清楚,我們現在領導都在開會,所以等(開會)完了再打吧,明天吧。」


該電台記者發現,下午由網易轉載自衛生部網站,有關陝西100多個學生疑似感染流感的消息,傍晚已被刪除,而在衛生部網站也找不到該條消息,不知是什麼原因。


福建、珠江等出現丟棄死豬


《東南快報》4月28日報導,福建省福清城頭鎮一處河段,百來頭死豬在河面漂浮了大半月,惡臭撲鼻。死豬一般用麻袋裝著,多數麻袋、死豬均已腐爛,河道中蚊蠅亂飛。不少大陸網民紛紛留言質問這些死豬是否就是豬流感導致的。


中國食品科技網當日也報導,近日,在珠江的南海大瀝段,每天都會漂來不少死豬,從10至30頭不等。死豬發霉腫脹,少數更腐爛至露出肋骨,岸上也能聞到陣陣腐臭氣味。不斷浮現的死豬可能是珠江上游的村中私人飼養戶所拋棄,讓市民聯想起「豬流感」。


據《南國早報》4月9日報導,廣西南寧市五一西路富德村一魚塘被投進數十頭死豬作魚飼料,死豬腐爛散發出的惡臭令村民們不堪忍受。村民擔心死豬會引起傳染病,他們說:「這些幼豬估計是病死或者其他原因死亡的,沒有人會用活豬仔丟下去餵魚。這些魚吃了病死的幼豬的屍體,人還能吃嗎?」


據鉅亨網4月30日報導,《紐約時報》在其網站上刊登一篇題為〈人感染新流感疫情可能來自中國境內〉的報導;《世界日報》《澳洲日報》等網站也說中國福建省福清市發現死豬,墨西哥新流感疫情來自福清,造成瘟疫藉此蔓延。對此,香港《大公報》引述中國衛生部發言人的毛群安話說,這是「蓄意編造,詆毀中國國際形象」,並指福清的豬不是因H1N1新流感而死。但未解釋其它地區出現的丟棄死豬現象。


《紐約時報》說,兩年前,中國數以百萬計的豬死於一種流行病,當時的豬瘟非常嚴重以致豬肉價格上漲百分之九十。獸醫認為,死亡的原因主要是藍耳病,並不影響到人類。而中國政府沒有發表評估疫情的公開報告,也沒有提供細節給國際組織。


【大紀元訊】受到新流感疫情影響,廣西八角價格上漲。


據中廣新聞報導,八角通常用來作菜,有時候會加在糖果或是酒類、香菸裡面增加香味。世界衛生組織推薦用克流感對付這一波新流感,而克流感需要靠八角裡面的莽草酸製作,一公斤的莽草酸需要三百三十公斤的八角提取。克流感的需求增加,連帶使得八角的價格也上揚。


大陸八角占了全世界市場的八成,而廣西生產的八角又占全大陸的的八成五。廣西這個世界最大的八角產地,這幾天批發價上漲了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