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大紀元時報  大批豬死亡 中共上演吃肉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04大紀元時報  

【記者辛菲/採訪報導】在全球爆發新流感(豬流感)之際,中國大陸發生大批豬死亡的疫情。中共衛生部4月30日祭出「表白吃豬肉秀」,聲稱「這次是……外國人有病,中國人沒病,中國的豬更沒有病」,「衛生部的同志們都在吃豬肉」,並「強烈呼籲」「大家可以放心地吃我們的豬肉」。此舉引起外界更多質疑和恐慌。


自相矛盾 掩蓋事實


貴州前《畢節日報》記者李元龍指出,這是自相矛盾的說法。對於連大陸境內媒體都在報導的病死豬現象,農業部副部長都矢口否認稱「中國的豬更沒有病」,說明並未進行調查,那怎麼能得出「沒有在豬身上分離出這種病毒,也沒有疫情發生」的結論呢?

另外,他指出,中共對所有的病豬都做過實驗嗎?它都不承認在中國發生豬死亡的疫情,當然不可能去做調查。


李元龍還指出,對於這種新型病毒是否一定是從豬身上來,國際社會尚無定論,還在研究過程中,中共當局如何得出「這次是人有病,豬沒病」的結論?我們且不說是否中國有「豬流感」,但大量豬病死是事實。中共連這個最基本的事實都要掩蓋,這說明什麼?這不可怕嗎?如果真的沒有疫情,為什麼不能開放給世衛等國際組織進行調查?

他說,高鴻賓副部長之「大家可以放心地吃我們的豬肉」的「強烈呼籲」,讓人想起原衛生部部長張文康曾經信誓旦旦的說,「北京沒有非典」,「在中國工作、生活、旅遊都是安全的」的話,令人毛骨聳然。


吃豬肉秀 欲蓋彌彰


衛生部部長陳竺在會上稱,「今天中午我在衛生部食堂吃的飯裡面就有兩個菜是有豬肉的,所以衛生部的同志們都在吃豬肉。」


李元龍諷刺道,這更讓人心驚,不由得聯想到,中共高官在禽流感時「吃雞」,在三鹿毒奶曝光時「喝奶」的種種「秀」事。他們頂風而上,以「大無畏」的「獻身精神」謀取政權穩定,這不得不讓老百姓更擔憂自己的生命安全。中共這種弱智的行為,連小孩子都欺騙不了,只能是掩耳盜鈴,欲蓋彌彰,欺騙自己罷了。


他說,中共說的話要反過來看。它越否認、越隱瞞、越作秀,老百姓越要提高警惕。要通過各種渠道了解真實信息,並加倍小心。


多地發生大量病死豬的現象


據大紀元記者對福建、廣東、廣西、四川、陝西、安徽等地的隨機電話調查顯示,中國多地出現病死豬的現象,並且豬肉價格普遍下降。當局未調查,亦無解釋,令不少民眾聯想到「豬流感」而憂心不已,並對吃豬肉特別恐懼。


早先大陸媒體曾披露,福建福清城頭鎮一處河段,百來頭死豬在河面漂浮了大半月,惡臭撲鼻。死豬一般用麻袋裝著,多數麻袋內的死豬均已腐爛,河道中蚊蠅亂飛。


中國食品科技網28日也報導,近日,在廣東珠江的南海大瀝段,每天都會漂來不少死豬,從10至30頭不等。死豬發霉腫脹,少數更腐爛至露出肋骨,岸上也能聞到陣陣腐臭氣味。不斷浮現的死豬可能是珠江上游的村中私人飼養戶所拋棄,讓市民不由得聯想起「豬流感」。


呼籲公布真實訊息


因揭露有毒物質而遭中共當局非法判刑4年的高松林說,國內現在發生的豬傳染病的嚴重現象,不是小範圍的,但是由於國內的政治嚴控,中共當局一直掩蓋這些事情,甚至把這種公共安全信息當作「國家機密」,或者政治問題,造成很多人即使知道一些內情,也不一定敢說出來。


他說,大陸以前也多次發生大規模豬傳染病的現象,前幾年已大量爆發。但官方媒體的說辭都不一樣,有的說是藍耳病、有的說是豬鏈球菌病,有的說是不明病毒,眾說不一,並沒有最終正式結論。老百姓無從知曉真實情況。


高松林表示,他將持續關注流感動態,隨時下到鄉村、大型豬廠做實地考察,他並提醒消費者注意食品安全健康問題,並呼籲任何知情者通過大紀元等海外媒體公布消息。


他說,封鎖消息,只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尤其對不知內情的人造成生命威脅。發生傳染病時,將信息公開、透明,讓大家都知道,才是最好的阻止疫情擴大的救助和預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