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大紀元時報  闊少飆車撞死浙大才子 民憤!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1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綜合報導】浙江杭州7日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引爆全城民憤。一名愛好飆車的富家子,與友人在鬧市瘋狂飆車,撞上一名正在過斑馬線的25歲的譚卓。由於肇事者撞死人後若無其事,引起杭州民怨沸騰。浙大上千名學生8日晚上到案發現場燭光悼念譚卓,網上論壇一片罵聲,事發後浙江省委宣傳部已經向當地媒體下發「禁令」,不得擅自報導此事。


車禍發生在7日晚上8時5分左右,杭州市區當時行人如鯽。據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稱,當時紅色三菱車正在與其他兩輛跑車飆車,肇事車撞到行人後並未及時剎車,直到駛出50公尺遠後才剎車。


20歲的肇事者胡斌是杭州師範大學體育系大二學生,家境富裕、酷愛賽車,去年底曾得杭州「首屆F2高卡車冠軍」。目擊者稱,意外發生後,胡斌仍坐在車上,沒有下車查看譚卓傷勢。不久,一名打扮時髦、頸戴粗金鍊的青年趕到,冷靜地說:「撞死人了,過來看看,文二西路這裡。」10多分鐘後,幾輛名車駛至,當中有保時捷、法拉利。這一班青年對死者漠不關心,在街頭說笑,不斷抽煙、吞雲吐霧。聲稱「可以用錢擺平」,惹起圍觀者激憤。


被撞死的譚卓2006年畢業於浙大通信工程系,現於軟體公司工作,讀書及工作表現均十分優秀,近期正打算與相戀9年的女友結婚。事發後,譚卓女友悲慟地哭訴:「我還沒來得及嫁給他」。聽到噩耗的時候,很多譚卓的同班同學都痛哭失聲。有網民指,事發後的這幾天有近萬名浙江大學學生和杭州市民自發到現場哀悼死者。


車禍發生後,浙江當局為避免事件擴大,省委宣傳部已向當地媒體下發「禁令」,要求各媒體不得擅自報導事件,有關的新聞必須以新華社的報導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