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4自由時報   泛藍色的政治叩頭蟲!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14自由時報  

「叩頭蟲」(或稱磕頭蟲)為鞘翅目叩頭蟲科昆蟲,台灣約有一百多種,森林中不難發現,特徵是當被抓住時,會頻頻叩頭發出聲響,好像在求饒,不過,這不是真叩頭,而是在找機會以強力反向彈跳逃生。

台灣更常見的其實是「政治叩頭蟲」,充斥政界、學界、商界、文化界、媒體界,共同特徵就是一遇中國就頻頻叩頭,而且是真叩頭、不是為逃生,這種向中叩頭的泛藍黨政人士,簡直還不如叩頭蟲族!

只要看國民黨黨政人士近來所作所為,就可了解為何「人不如蟲」,因蟲被抓、迫於無奈,才叩頭求生,那些黨政人士則是主動伸頭去給中國勒,還厚著臉皮向中國叩頭求賞。

去年十一月,中國「特使」陳雲林來台時,馬英九政府以棍棒對付嗆中嗆陳的台灣人民、以戒嚴式維安保護陳雲林,還自矮三截,要陳雲林不必稱他總統、稱先生即可,見面時連先生都省了,叩頭心態表露無遺。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更不用說了,中國相招,他就急奔去朝見,說什麼「吳胡會」,其實是胡賞見、吳晉見,回台後還把胡召見他的合照高掛在黨部門面上,藉著與胡錦濤的「非常關係」,挾中自重!

有這樣向中國俯首、就如政治叩頭蟲般的總統、黨主席,泛藍陣營就有什麼樣的跟屁叩頭蟲!「海峽論壇」是中國當局主辦的統戰大拜拜,其官網明白揭示,是為貫徹落實對台統戰的「胡六點」,卻見,國民黨從中央到地方執政縣市長、鄉鎮長、村里長、泛藍掌控的商業會、農漁會、宗教社團等等,一大狗票黨政商文人士,應召飛奔對岸去叩頭朝貢。

台灣的政治叩頭蟲,蜂擁去中國朝拜,自甘墮落為統戰工具,他們的台灣心、羞恥心、良心全都被狗吃了!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