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2自由時報   517 遇上捷克記者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0522自由時報   

 
五月十七日和父母一同前往凱道參加遊行,當我們正吶喊「台灣加油」時,母親右手邊突然冒出了一句英文:Can you speak English ? 他是一位捷克DNES媒體記者,被派到台灣採訪嗆馬遊行。母親替他翻譯台上演講者所演講的內容,當他訪問母親對於當前政府的看法時,母親激動的說:「ECFA必須要經過台灣人民公投,尤其是協議的內容根本就不是我們想要的,只是在圖利特定人士。」在訪問接近尾聲時,母親也問記者:「身為外國人,你對台灣政府有什麼看法?」他回答:「我並不支持共產主義。」

五月十八日,我們在捷克DNES媒體的網站找到了這位捷克記者的報導。母親寫了一封e-mail感謝這位記者,關於這次遊行的完整報導以及訪問內容,也希望他能夠和更多的朋友支持台灣主權的獨立。

五月十九日,這位記者回信告訴我們,他參加了朱立倫縣長所舉辦的記者會,他在會中提問:「ECFA的協議是否會讓台灣人民公投?並且讓人民知道所有協議的細節?」沒想到,得到的回應是:「公投,並不是政府執行政策的方式,而且此行為會成為未來經濟建設的絆腳石。」他在參加完記者會後,更了解到母親的擔憂和憤怒。

(作者Hsuan 為高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