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1自由時報   日本專家爆料/小柯北韓行 見到的金正日是假貨?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1自由時報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獨立報十月三十一日報導,日本的北韓問題專家重村智計表示,今年八月間接見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其實並非本尊,而是一名替身。

行事神秘的北韓向來盛產無法被證實的傳聞,甚至謠言;當金正日據稱在二○○八年八月中風後,這類傳聞與謠言便更為肆無忌憚。金正日多次被傳已命在旦夕、遭政變推翻,或忙著安排幼子繼承大位。至於接見親赴平壤營救兩名美國女記者的柯林頓的「那個金正日」,究竟是本尊或分身,恐也難有定論。

重村曾宣稱金正日早在二○○三年便已死亡,他認為,在那個時間之後的金正日,其實都是分身,而且這名分身甚至曾向一名來訪日本人坦承:「我是替身。」

針對柯林頓見到的金正日,重村說那也是分身。他向基督教科學箴言報表示,從兩人的合影來看,照片中的金正日顯然比他在今年四月五日北韓試射長程飛彈時更健康,「這根本是不同的人」。

大多數專家不相信北韓會派冒牌貨來跟柯林頓相處三個多小時,遑論當時北韓官方媒體宣稱,金、柯二人曾有七十五分鐘的「徹底」私下會談。

不過,有強烈證據顯示,金正日有時會派分身代打。畢竟,這名據稱在一年多前中風的人,真的可能如官方媒體所言光是今年就下鄉視察一百二十二趟?抑或這只是證明金正日尚在人世且大權在握的一種手段?南韓國家統一研究所的北韓問題專家崔真旭說,金正日有分身甚至多名分身「不無可能」;基於國安理由,這些獨裁者總需要長得像的分身來代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