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自由時報   問題在馬 不在牛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2自由時報  

美國人為了自己的經濟利益,當然要美國牛肉輸台,越少限制越好。重點是台灣自己要挺住,尤其要查所謂美國商人有多少是台灣人?是否有重金挺馬的台灣人開的美國公司在圖謀內臟、絞肉的暴利?

美國牛當然危險,其危險性是科學的,可以估算的,要承擔多大的危險是台灣自己要決定的。問題是馬英九連絞肉、牛肉都看成一樣是肉,連差數百倍危險等都視而不見,更不要說對台灣人九十八%為MM型PRN-P基因及零至十五歲兒童對此變異蛋白特別敏感的事實不屑一顧了。

馬的這種無心,對攸關台灣國人健康的議題吊兒郎當才是最大問題。難道真如媒體所言,馬是為了討好美國(外交)?或為了解決自己的問題(綠卡)?或為了回饋(圖利)金主?不管原因如何,犧牲國人健康就是不對。馬才是問題,不是牛。

馬的一人獨裁,跳過人民,跳過立法院,甚至跳過專業的衛生署,密室決策,一意孤行,這才是最大的問題。這種決策模式,倒楣的當然是事前未受尊重、事後又奉命負責背書的衛生署長。但更倒楣的是台灣人民,除了要吃有毒的三聚氰胺及美牛絞肉外,有一天可能會被一人獨裁的馬英九偷偷和中國簽署ECFA,甚至賣掉了台灣。

馬真的才是問題!不是牛!

(作者涂醒哲 為前衛生署長,嘉義市長候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