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5自由時報   美牛公投,台灣自救新起點!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5自由時報  

對外,被人吃夠夠;對內,吃人民夠夠。今天,美牛談判,馬英九可以當美國的乖兒子;明天,ECFA談判,馬英九就可能當中國的龜孫子。

馬政府對外軟弱無能,談判輸到脫褲,卻回頭強壓台灣人民接受,竟聲稱對外簽的台美協議,位階高於國內法,立法院管不著,國內法律位階高於任何未經立院審議的國際協議,這是憲法常識,馬卻要硬拗強壓,根本就是意圖強暴國會、強暴憲法、強暴法律,簡直無法無天!

綠營立委強烈抗爭為人民健康把關,立法院總算稍微硬起來,朝野立委協商決修法擋住牛雜絞肉進口,以免人民暴露於狂牛症高風險,馬英九意圖「強暴國會」未遂後,卻揮舞黨鞭驅策國民黨立委,指令演出修等於沒修的假戲,藍軍立委形同遭二度強暴。

更氣人的是,一方面態度強橫「無法無天」,一方面擺出「沒責沒任」狀,進口美國牛雜絞肉帶進來的狂牛症風險,竟要人民「自主管理」,在各界強烈批判後,才推出所謂「三管五卡」,明明漏洞百出,吳敦義卻沾沾自喜,推給人民自主管理,還要政府幹嘛?如果真可管得一塊牛雜絞肉都進不來,那為何與美國簽下不平等條約,卻又反悔反而失掉國家誠信?簡直狗屁不通!

最可怕的是,馬對外一副充當乖兒子、龜孫子的軟趴樣,對內卻一人獨霸、吃台灣人民夠夠的「獨夫」心態,美牛談判黑箱作業搞出不平等條約,正與中國談的ECFA、國共密謀的政治談判,更是黑箱作業,未來馬政府如果把台灣的賣身契全都簽下去了,人民可能還被蒙在鼓裡。

就以支持公民運動的美牛公投,作為打倒獨夫馬英九、台灣自救的新起點!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