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自由時報   這樣的閣揆非走開不可!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6自由時報   

閣揆吳敦義夫婦、南投縣長李朝卿夫婦,偕同「大哥」級的江欽良出遊峇里島,令人強烈質疑,難道國民黨的「勝選執政方程式」,就是「黑道、白道配」?

閣揆位高權重,馬英九用吳敦義當閣揆,吳被媒體踢爆與黑道角頭出遊,馬總統至今未見表態,更未啟動調查機制,形同縱容包庇,自己蒙上眼睛就以為人民都看不見?

蔣介石當年任用政商黑關係深厚、爭議很大的宋子文當閣揆,胡適曾在日記上寫著「如此自私自利的小人,任此大事,怎麼得了!」傅斯年更公開發表「這個樣子的宋子文非走開不可!」

「白道首領唆使黑道恐嚇」,南投縣長候選人陳振盛日前曾提出指控,誰是「白道首領」?誰是「黑道」?吳敦義、李朝卿、江欽良出遊峇里島照片曝光後,相信大家自有公論。

照片中閣揆夫人蔡令怡高坐女主人位,吳敦義是否在男主人位?出遊的是幾對夫婦的十多人小團,彼此關係怎會不親密?當時吳敦義為國民黨秘書長,「黑白配」去峇里島做什麼?吳應說清楚、講明白!

吳揆以飾辭詭辯,漏洞百出,禁不起質疑,改以快閃避談,像吳稱江欽良「十幾年來」為地方打拚,但江「七年前」才假釋出獄,江曾犯兩件殺人案、結夥搶劫、槍砲、恐嚇等三十多項前科,吳卻稱是「年少輕狂」,他曾任兩屆南投縣長及立委,卻稱看了週刊才知江的背景…。

馬總統宣示掃黑金救國,吳揆為黑道操控職棒賭博打假球、爭食砂石利益,兩度向黑道宣戰,但是,閣揆與五湖四海的換帖兄弟如此水乳交融,掃什麼黑?宣戰更是個屁!

問題在吳揆,不在江欽良,在此引傅斯年、胡適的警語敬告馬總統,這樣的閣揆非走開不可,不走開怎麼得了!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