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6自由時報   打馬不如打蒼蠅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6自由時報  

監察院高喊打老虎,但是連馬都不敢打,真正遇到老虎,豈不是大叫救命?那位被藍媒戴上聖人高帽的院長,嘴巴說得漂亮,卻只會寫信給落難獄中的阿扁,要他認錯道歉。這不是打老虎,是打落水狗。

台北市府貓纜案與積欠健保費案,一個是馬英九拿來自我吹噓的政績,一個是馬英九賴皮欠帳,打官司敗訴仍不還,留給台北市民的爛攤子。恐怕問問三歲小孩,都知道英明的馬英九市長才是幕後藏鏡人,為何以包青天自居的監委卻裝聾作啞,連約請當今聖上來說明都不敢?

阿扁的案子在司法審理之中,特偵組佈下天羅地網,有如抄家滅族,前朝人馬只要被牽連,個個插翅難飛,「聖人」果然英明,此時再踹上一腳,報仇兼練身體,叫阿扁永世不得超生,真是不亦快哉。

至於當今聖上在台北市長任內的種種偉大事蹟,貓纜、積欠健保費,以及追加兩倍預算約七百億元,像是以黃金打造,卻頻頻凸槌的柵湖線,監院、調查單位無人敢丟出攔馬索,讓馬英九像無事人似的,輕鬆躍上馬背,飛奔而去,哪像阿扁蹲苦牢?

監察院的功能只有兩種,不是打蒼蠅,就是打老虎,從來沒有聽說要打馬。打蒼蠅,是無聊自娛,反正吃飽沒事,閒著也是閒著。至於打老虎,監委幾乎都是手無縛雞之力,文質彬彬的白面書生,何苦去招惹萬獸之王,白白送死?而「打馬」既非監院職權所在,自然坐視不理,任由他繼續蹂躪百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