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自由時報   苦民所苦?苦民更苦!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7自由時報   

雖然馬總統有權與他國簽訂協議,並不代表馬總統可藐視立法院的監督。馬政府執政一年多來,台灣人民有感受到景氣好轉嗎?失業率降低了嗎?馬總統在競選總統期間,所開出來六三三政策,有那一個實現過?還不都是一一跳票了。更離譜的事件,舉例來說,台北市政府積欠三百多億的健保費,要由中央政府編列一筆預算補助台北市政府五十億,而其他縣市補助十來億,這樣的預算編製公平、公正嗎?話又說回來,為什麼台北市政府積欠健保費要全民買單?政策錯誤要台灣人民替馬總統買單,合理、公平嗎?

這一年來,馬總統在媒體上及地方一直提倡「苦民所苦」的口號,好像成了馬總統助選與演講的黃牛口號,讓你清廉、慈善的假面子戴了幾十年,終於在這次八八水災的事件,暴露你真正內心的自己,但台灣人民付出代價也太大了,賠了七百多條無辜性命值得嗎?八八水災的人禍,更令人看清馬總統的為人與能力。在此,建議馬總統能改一下口號:「苦民更苦,官員不苦。」

(作者葉正傑 為國立高雄大學政治法律系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