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自由時報   藍與黑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7自由時報   

行政院長吳敦義被爆料去年底跟南投一位具有黑道背景的大哥一起到國外出遊考察,吳院長說之前不認識他,更不曉得他之前是黑社會的,還說那位先生十六歲殺人後就改過了,如同周處一樣,大家應該要給更生人機會。

本來我也不以為意,想說幾十年前的事拿來現在講好像有點無聊,但是看了報紙才知道,這位仁兄前科可是有三十幾項,之前還逃獄被抓,本來判到民國一一○年才出獄,但民國九十一年就假釋出獄了。

先不管該位仁兄是否真的從良還是仍是大哥,我講一個我本身例子給大家參考。我母親前陣子過世,我們家是很低調的,除了至親以外,幾乎都沒發訃聞。但是下至鎮民代表,上至立法委員,都參加了我母親的公祭。這就告訴了大家一件事,政治人物是不可能不知道當地人事物的。況且這位仁兄還是目前南投赫赫有名的商界人士,吳院長之前是南投縣立委,他跟現任縣長都口口聲聲說不認識,這邏輯好像不通。

國民黨最令人詬病的,就是地方政治人物很多跟黑道都稱兄道弟。這部分我觀察多年,民進黨部分就相對乾淨很多。所以為何基本上地方上的議員來說,國民黨形象差的議員佔多數,反觀民進黨就很少。這點兩黨都要好好思考,如何良性競爭把這些黑金的通通淘汰,讓台灣越來越好。

至於吳院長嘛,我想我們對他也沒皮條啦,但是那個南投縣長,南投鄉親們可以好好考慮把他拉下來讓形象清新的人上去,這樣才是全民之福。

(作者李健維 從事資訊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