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自由時報   年少輕狂 年老發狂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7自由時報  

吳揆竟與黑道有染,還說「年少輕狂」,企圖為該累累前科者緩頰。一個人犯過那麼多罪,應該是年少發狂,不是「年少輕狂」。年少輕狂是文學用語,指的是年少浪漫情懷湧響,難免有思慮不周,甚或逾禮的地方,卻絕不是有犯罪的特權。吳揆涵養如此,真叫人捏一把冷汗。

黑道份子想更生,沒有人能否認這種新生。但是身為行政院長,就不能有黑道往來的紀錄;因為治國之誤,很可能一敗塗地,害了眾生,沒有「更生」機會。

吳揆會不會是年老發狂,發此狂語?企圖遮掩這遮掩那?觀其剛上任時香港行風波,也遮遮掩掩,讓事態擴大,白賊聲名不脛而走。既然一再地給人不誠實的印象,何能治國?如今涉及與黑道共舞,比香港行更嚴重。當下牛肉風波,又不能為民解困,反斥公投為民粹,真是豈有此理。白賊加染黑,吳揆可以休矣。下台之後,愛跟哪一道往還,那還真是吳敦義的事。

(作者倪國榮 從事自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