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自由時報   飛彈是裝置藝術?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9自由時報  

報載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表示「他不同意大陸是敵國的說法,也認為過去一年民進黨都在說馬政府出賣主權,但卻沒有指出一件例子。」

中國不是敵國?那一千多枚對準台灣的飛彈是裝置藝術嗎?馬政府沒有傷害主權?那去年陳雲林來台時,警察沒收象徵主權的國旗,是街頭表演嗎?馬總統事先表示接受陳雲林稱呼其為「先生」、「您」,使憲法中總統對外代表國家主權的機能喪失,這不算侵害主權?那難道是雙口相聲?

再者,所謂外交休兵之下,台灣衛生署長被中國代表帶著進入WHA會場開會,使用名稱是容易與CHINA混淆的CHINESE TAIPEI,讓世界各國誤以為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不算是傷害主權?

馬總統抵制象徵「國家主權者」意志的公民投票,非法駁回人民ECFA公投提案並打壓美國牛肉政策公投,在在都說明馬政府始終在出賣台灣主權,而且鐵證如山。蘇起若有常識,請不要睜眼說瞎話。

(作者黃若淇 為台灣青年智庫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