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大紀元時報  澳洲中國留學生墮胎比例太大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9大紀元時報  

【記者朱迪/澳洲雪梨編譯】澳洲阿德萊德大學最新一份調查研究披露,2007年南澳省進行了大約5千例墮胎手術。其中做墮胎手術的國際學生中,占絕大多數比例的是來自中國的女留學生。

據南澳《阿德萊德當日》新聞報導,在阿德萊德婦幼醫院做墮胎手術的,國際學生占到3成。而反對黨負責家庭社區事務的發言人韋德公開表示,他曾被告知國際學生占墮胎人數的比例可能高達75%。

該項目研究人員通過對特定人群調查發現,國際學生性知識相當有限;因在澳洲留學,此期間他們性生活可能會更隨便與頻繁;他們並不總是了解避孕方面的相關信息。報告摘要顯示,由於「進行妊娠終止的國際學生人數太大」,促成該項調查研究;目的為減少性傳播疾病發生率、意外懷孕率及流產率。

澳機構籲教育性知識

專業提供性與生殖健康教育和服務的公益性組織──瑪麗斯特普國際組織,其在澳洲地區的臨床顧問邁克爾遜透露,大約1/3墮胎女性懷孕時間發生在她們到達澳洲的頭3個月內。前往該組織遍及全澳的服務中心進行墮胎的國際學生人數是「大量的」,「這是一個令人擔心的問題。」她認為,需要「較快地」給這些青少年們「一些有益的指導及性知識方面的教育。」

南澳繼續教育部部長奧布萊恩表示,州政府目前已注意到這個問題,國際學生的身心健康問題已納入專項工作小組工作範圍。負責對提供留學生教育的教學機構進行審查的前聯邦自由黨國會議員貝爾德則明確說,培訓課程中包括性知識教育「肯定是有意義的。」

澳洲民眾關注「生命」

國際學生高墮胎率同時也引起澳洲社會民眾的關注。近70名讀者跟帖紛紛發表看法。

對性的「崇拜」、「隨便」是許多讀者認為導致懷孕致嬰兒流產被殺的原因。阿德萊德的J Bell指出,「高墮胎率是越來越年輕的人們高頻率地發生性關係所導致的結果。」

「墮胎不應成為避孕的一種方式」,被多人所共識,坎培拉一位讀者留言道,「墮胎只是另一種方式在證明:我們對孩子及他們生命的權利多麼的不珍惜。他們的生命在父母們為方便起見的決定下被丟棄。這讓我很傷心,孩子們的生命,對那麼多人而言,是那樣的毫無意義。」

針對中國留學生們的高墮胎率,雪梨的Marcel White寫道,「這些中國學生被長期灌輸反生命的思想。」他認為,她們的這種觀念可追根尋源到「中國缺德的計畫生育政策」,這個政策,讓「驚人比率」的女嬰遭流產,僅僅是為想有個男孩。

同城的Danny認為僅僅靠性知識的教育,作用畢竟有限。他譏諷道,「這種現象在中國有嗎?」「應該在積極宣揚淫亂濫交的媒體和社會的道德體系上多找找原因。」

署名基督徒的讀者,似乎道出了原因:「她們來自於受共產主義折磨統治的國家,在那裡,國教是無神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