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自由時報   中國仿冒鞋 網友譙翻天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09自由時報  

網路傳出穿上中國仿冒鞋出現人字拖烙印的慘況。 (記者蔡彰盛翻攝自網路)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近來網路流傳中國仿冒鞋傷害人體皮膚的照片,讓許多網友看了不寒而慄,同時也大罵中國黑心商人沒良心,醫師呼籲民眾要慎選衣鞋,不要被劣質品的價格所騙,尤其是新買衣鞋,最好都要浸洗過再穿。

目前網友熱烈轉傳的中國仿冒鞋恐怖真相,內容包括穿過仿冒版人字拖之後,腳掌背面居然起「人字」紅疹,接著症狀加劇,傷口潰爛,實在慘不忍睹。

不止人字拖,連冒用知名運動鞋品牌的仿冒鞋,也傳出網友買回家光著腳試穿時,才剛脫下鞋,卻發現品牌商標不見了,原來黏在自己腳底板上!痛罵粗製濫造的仿冒鞋,真是害人不淺!

新竹馬偕醫院皮膚科主任謝雅如說,日前一名女性患者前往求診,她說,自己平日在賣場專門批發中國製成衣,每天都要赤手搬運許多新衣服,然而雙手手掌居然起疹子,後來情況加劇,但身體其他部位都沒有這種情形,她擔心雙手潰爛,趕緊求助醫師。

謝雅如說,中國製衣服、鞋子常會添加過量螢光劑,使衣服看起來鮮豔度比較高,而有時也會加入甲醛去做一些特殊加工,但是甲醛是會致癌的,非常危險,因此她建議患者戴手套搬運新衣服,症狀就能明顯改善。


穿新鞋注意事項

1、使用前多浸洗兩、三次(把螢光劑和甲醛洗掉)

2、穿鞋最好穿襪子;雙腳擦乳液後,不要赤腳穿鞋;摸了鞋子後要洗手(因製作鞋子常加塑化劑軟化,塑化劑是環境荷爾蒙,人體會透過接觸吸收,油脂會促進吸收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