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自由時報   王錯亂論述 混淆敵我分際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0自由時報  

記者黃維助/特稿

面對來自全球五大洲的僑務委員,監察院長王建煊倡議僑務委員將服務對象擴及中國僑民,如此無視中國搶挖我方僑團的侵略性行為,還要僑務委員去服務中國僑民,不僅是自我棄守,其論述思維更令人感到錯亂。

僑委會遴聘的僑務委員均是無給職,但每位僑務委員的人事案,都是由僑委會報請行政院轉呈總統任命,僑務委員雖是榮譽職的官銜,也是國家授予的名器,其主要職責包括提供國是及僑務政策建言、推展華僑團體聯繫、反映僑情及輔導僑務等事項。

儘管總統馬英九在僑務委員會議上積極替自己的外交、僑務休兵政策辯護,強調休兵不是休克,而是要讓兩岸不要再鬥下去;但檢視當前僑界的現況,我方雖然高舉免戰牌,但中國卻是步步進逼,之前仍有搶挖我方僑團,要僑團將中華民國國旗換下,改掛中國五星旗等情事。

諷刺的是,王「院長」竟認為僑務委員若將服務對象侷限在台灣去的僑民,就沒什麼僑務工作好做了,還主張僑委將服務觸角延伸至中國僑民,如此本末倒置的謬論,實在令人歎為觀止。

須知,在僑界仍存在不對等休兵的狀況下,代表政府鎮守海外第一線的僑務委員,當務之急應是力守我方防線,強化友我僑團對台灣的向心力,防止中國搶挖我方僑團的牆腳,而不是輕信中國會遵守僑務休兵,混淆了敵我分際而自毀長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