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自由時報   馬以南與江欽良同流?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0自由時報   

鸚鵡學舌,即使笨拙,也讓人覺得可愛,被當寵物;但以行政院長之尊,不知輕重學舌,即使靈巧,卻是可笑復可悲。

馬英九護姊心切,以「年少輕狂」替馬以南充當聯考槍手辯解,已屬失品硬拗。南投黑道江欽良為非作歹,犯三十幾項殺人、搶劫、恐嚇前科,惡性重大,吳敦義居然學舌說江是「年少輕狂」,真創國民黨道德之新低。

吳敦義學舌,為自己不知檢點,與黑道攜眷出遊辯解,並存心拉馬英九下水,以保官位;兩人如此一搭一檔,馬以南和江欽良已被強送作堆,都屬改過向善的「年少輕狂」一類,如此相提並論,馬以南一定不以為然。

馬以南冒名替人聯考,已屬觸法行為,但畢竟還不是傷天害理的惡行,以「年少輕狂」辯解,還有人可以體諒,但學舌用來替殺人越貨的累犯漂白,便不倫不類,形同打馬英九耳光。提倡「有品」運動,自命清高的馬英九,對如此類比應該「不敢苟同」,不料他卻認同和支持吳敦義「接納」假釋人的說法。

這一來馬英九的「改革」真相大白,國民黨已化暗為明,欣然「接納」有前科的黑道;他應進一步把國民黨「買票」與「恐嚇」的選舉奧步納入黨綱,並修改國民黨的「身分類別」,在「藍八類」加一類「更生人、假釋人」或「年少輕狂」類,把江欽良正式納入旗下效勞。

馬英九高喊反「黑」,實則黑、白合流。他旗下立法院長王金平被黨內同志暗指「黑金」;行政院長吳敦義更以行動證明自己與黑道關係親密,可以攜眷同遊;他自己也有「接納」假釋犯的心胸,認同吳敦義的言行,陷馬以南於雞兔同籠之不義。

既如此 ,國民黨祭出黑旗,公開招納「年少輕狂」的江欽良和各地黑道,不但是天經地義,而且一勞永逸,大可不必再佯裝潔白,成天怕被人抹黑。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