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0自由時報   奇人有奇想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0自由時報   

監察院長不務正業又一樁,「王聖人」實在志向遠大,近在咫尺的馬英九市政爛攤子,輕輕放過,卻管到了遠在天邊的僑務,主張台灣的僑務要照顧「大陸僑民」。

這種建議實在荒唐至極。中國是公認的大國,國家資源豐沛,邦交國遍及世界各地,近年來並積極介入全球事務,甚至在非洲都猛砸大錢,全面拉攏第三世界國家,要當這些貧窮落後國家的老大哥。它的船隻遭到索馬利亞海盜劫持,中國都會派出軍艦前往護航,其僑民還需要台灣的照顧嗎?

台灣在國際社會遭到中國打壓,即使馬政府鼓吹外交休兵,阿共仔仍未手軟。台灣的僑社,除了台灣人社團仍心向台灣外,那些老僑社早已紛紛倒向中國。台灣的僑務工作,用來照顧這些平日被中國打壓的台灣僑胞,都顯得捉襟見肘,寶貴的資源豈可浪費在中國僑民身上。

在馬氏叩頭外交下,台灣僑民有如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竟然還有人癡心妄想,要用台灣納稅人的血汗錢去照顧敵人的僑民,這樣的人,與其美其名為「聖人」,不如說是「剩人」,實在是人世間少有的奇人。

台灣有這樣的人當監察院長,實在是犯錯者的福氣。聖人對敵國的子民,尚且如此悲憫,倘若本國人犯有過錯,那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由聖人親自予以道德感化,即可洗清罪愆,令罪人再造重生。敵人與本國人同受感召,這樣的監察院長哪裡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