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2自由時報   平頭VS.彈頭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2自由時報   

驚聞監察院長王建煊又發謬論,要海外僑委服務對象擴及中國僑民,不要侷限於台灣僑民,否則「各位的工作、我相信也不需做甚麼了」。

這位王院長可能是昏了頭吧,一個用兩千多枚飛彈對準台灣的國家是敵是友,你難道分不清嗎?你到底是哪一國的院長啊?如此的敵我不分,欠缺國家意識,有資格當院長嗎?請問你領的是哪一國的薪水?效忠的是哪一個國家?

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倘若沒有了「中華民國/台灣」,你這個院長「我相信也不需做甚麼了」,同樣的,馬英九這個總統「我相信也不需做甚麼了」。

「僑務休兵」等於推倒僑社的最後一根稻草,過去忠於中華民國的傳統僑社出現骨牌效應紛紛倒向中國,再加上「外交休兵」,這樣下去,我們的駐外使館也沒甚麼僑務工作或外交工作好做,「我相信也不需做甚麼了」,不如關門大吉,或到中國使館討個辦公室上班去「服務大陸僑民」就行。

(作者陳如媜 為華府台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