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自由時報   江蘇時報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3自由時報   

台灣有多少中國同路人、第五縱隊、紅色商人潛伏,平常很難辨識,然而一旦其中國主子派人來訪,那些人便會像跳梁小丑一樣,紛紛現身,大跳迎賓舞。這時候,他們就像爬上樹的猴子,露出了紅屁股。

江蘇省委書記駕臨,震動台北,黨政經要人等候召見,個個臉色紅通通,帶著即將被寵幸的喜悅,但臉紅並不是羞怯,而是政治立場、意識形態與國家認同的底色。

有些統派將江蘇採購團,形容是聖誕老公公。此種比喻,除了聖誕老公公穿著「紅」衣服,比較像共產黨的本質之外,其餘形容皆是不倫不類。

而一些親中媒體這幾天的新聞表現,簡直就像是中國江蘇省的官方宣傳機器,無以名之,稱為「江蘇時報」,乃實至名歸。每天連篇累牘都在替江蘇採購團發布利多,不是什麼採購金額達三十億美元,就是吹牛江蘇明年要送十萬觀光客來台,騙得台灣人民團團轉,好像不知感恩,簡直是禽獸不如。

這些台灣的江蘇時報只會替江蘇採購團吹噓,猛抱梁保華大腿,卻不敢探究台積電與中國中芯官司的意義,乃是產業西進政策失敗的象徵。這些江蘇時報們整天鼓吹企業西進,否則便無活路,但張汝京到中國創立中芯,卻徹底失敗,而台積電留在台灣,反而不斷茁壯,成為全球晶圓代工盟主。

兩者的際遇何以天差地別,他們卻無深刻反省檢討,仍在渲染台灣的希望在中國,這些江蘇時報實在害台灣人不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