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自由時報   染黑更生人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3自由時報   

被質疑與南投黑道大哥江欽良及南投縣長李朝卿同遊峇里島,卻因為民進黨南投縣長候選人李文忠請不出所謂的秘密證人及證據來證明吳敦義的峇里島之行在「喬」砂石利益,反而被吳敦義以保衛個人名節為由控告,綽號「白賊義」的行政院長吳敦義果然舌利如刀。

奇怪的是媒體也跟著被引導至秘密證人而偏離了焦點。就算沒有秘密證人,事情的焦點也應該在吳敦義和江欽良去峇里島若是真的沒有談到砂石只是純度假,都不能被社會原諒。就算南投綠營人物以往與江欽良熟識,都不能掩蓋吳敦義的過失,因為他又白賊。事情剛曝光吳敦義急忙否認他與江的關係,甚至辯稱不知道江的過去。對照之前的香港算命之行說詞,吳的說謊功力已是渾然天成,自然反應。社會焦點應該在如此的白賊院長如何領導行政團隊。

最可憐的是那些真正的更生人,原本犯過錯進過監,出來後備受歧視,很難融入原來的社會,所以才會有很多輔導更生人的社會團體在幫助他們。如今吳敦義為了保護自己硬把一個「現任」的黑道大哥稱呼為更生人,讓更生人的形象一夕之間為之破滅,所以更生人團體應該出來抗議,因為他們要重新做人很不容易,絕不是江欽良那般權貴爭相結交,喊水會堅凍的大哥所能代表。

(作者林俊憲 為民進黨籍台南市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