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自由時報   雨中苦行 八旬翁堅定前進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3自由時報  

苦行來到第五天,路程已超過一百公里。(記者蔡偉祺攝)
 

〔記者蔡偉祺/北縣報導〕「兩岸協議,人民作主」千里苦行第五天,雖沒有天王級政治人物加持,但參加民眾依舊堅定步伐、默默前行。苦行隊伍中一名高齡八十三歲的劉老先生,幾乎是全程參與,精神讓所有參加志工相當感佩;台灣本土畫家陳來興趁著空檔,以畫筆記錄周邊人物,他感嘆,台灣人民越來越不開心。

陳來興從開始加入苦行隊伍後,只要在沿途休息空檔,他就會坐在路邊將所觀察到的行人,動筆畫在隨身的筆記簿上,到昨天已累積十多張人物畫像。陳來興說,他第一張畫像就是在龍山寺看到一名無家可歸的老人躺在路旁,讓他看了感觸很深。他還說,一路走來看到這樣的人還不少,感覺台灣人似乎越來越不開心,讓他擔心台灣的未來,也更堅定他參加這次要求「人民作主」苦行的信念。

苦行來到第五天,主辦單位統計苦行路程已超過一百公里,隊伍中雖然不少志工都已超過七十多歲,且又碰到雨天,但並沒有人因此脫隊,幾乎都走完全程。其中來自新店、今年八十三歲的劉盛耀老先生,過去也曾參加過核四公投苦行,多年之後他再度現身隊伍,且從第一天起就跟在前青輔會主委鄭麗君身後。鄭麗君說,劉爸站出來參加,是人民力量展現的最好示範。

劉盛耀低調表示,自己只是略盡棉薄之力,但體力仍不輸給其他人,且對於往後的路程,劉盛耀肯定地說:「會堅持下去。」讓不少在旁邊的志工聽了相當感動。

苦行隊伍昨天有台北縣議員林銘仁、三峽鎮代表陳白霞和前立委廖本煙等人加入,今天上午八點半將從樹林後火車站集合出發,朝新莊前進。

苦行回響大 台聯下動員令

〔記者范正祥/台北報導〕「兩岸協議,人民作主」的全國千里苦行活動,引發各界回響!台聯秘書長林志嘉昨宣布,兩岸協議國共兩黨黑箱作業,要人民照單全收,實在鴨霸,台聯已下達動員令,號召黨公職人員及各地方黨部全力支援千里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