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自由時報   搶不到江陳會路權 綠要反制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3自由時報  

〔記者唐在馨、許國楨、張菁雅/台中報導〕第四次江陳會傳出十二月二十一日將在台中市裕元花園酒店舉行,民進黨市議員昨痛批,早在十月二十三日就有相關基金會、聯誼會申請裕元酒店附近的路權並獲核准,同時向警方申請集會遊行,他們要問「馬英九在怕什麼」?而民進黨也將有因應之道,讓陳雲林知道台灣人民的聲音。

據了解,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已展開反制之道,雖然下月十九日到二十五日間,裕元酒店周邊「小範圍」的路權被他人申請,市黨部打算從「大範圍」著手,申請較大範圍的街廓路權,陳雲林要進入裕元,還是得經過綠營範圍。

民進黨中市議員陳淑華、賴佳微、鄭功進及蕭杰昨天表示,看到江陳會確定的時間及地點後,他們立即詢問市府建設處,發現裕元酒店附近的路段,早被某基金會及某聯誼會申請獲准。

中市副市長蕭家旗表示,依照集會遊行法,路權管理單位建設處依規定「先申請先核准」,目前已申請的兩個單位都以「辦活動、遊行為由」申請了路權,民間單位申請到路權後再向警察局申請集會遊行活動,過程並無不妥,如果有不同團體也想申請,可以自行協調,若自行協調有困難,市府願意規劃適當地點提供不同聲音的民眾表達意見。

此外,也傳出海基會包下裕元花園酒店所有房間,中國海協會則訂下附近的台中福華飯店部分房間,但兩家飯店昨天口徑一致,表示「目前一切不確定、不清楚、不評論」,而副市長蕭家旗則表示「目前初步的訊息,確實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