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3自由時報   吳敦義坦承 託名嘴幫腔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3自由時報  

〔記者蘇永耀、邱燕玲、楊國文、阮怡瑜/綜合報導〕電視政論節目名嘴楊文嘉前天在政論節目爆料,行政院長吳敦義親自打電話給多位藍色名嘴要求幫腔說明江欽良事件。吳敦義昨日坦承確有此事,但強調就聯絡過那麼一次;民進黨立委賴清德批評說,這是吳揆「作賊心虛」,「坦蕩蕩何必拜託名嘴?」他並直言「接到吳敦義電話就是接到江欽良電話」,吳敦義用權力造成寒蟬效應。

賴清德批國民黨選擇性爆料

國民黨立委前天出示民進黨人士與江欽良的合照,指雙方也有往來,賴清德昨天則出示「草鞋墩人文觀光夜市」官方網站刊載的照片,賴清德指出,這是吳敦義跟江欽良共同視察夜市的照片,他痛批國民黨選擇性爆料,重點應是吳揆與江欽良交情好到可同遊峇里島,且吳敦義被踢爆後,不但不願意面對真相,還用其最擅長的說謊來逃脫。

向法部告發吳影響投縣選舉

賴清德昨也到法務部向王清峰部長告發,認為吳敦義實是以不法行為影響本屆南投縣長選舉,已違反選罷法妨害他人選舉、刑法恐嚇危害安全罪;王清峰收下告發狀,表示會依法處理。

昨在彰化輔選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藍軍立委的作法是模糊焦點,非常不負責任,整起事件的重點應是調查是否有官商勾結砂石利益及介入「喬」人事才對,卻未見檢調展開調查行動。

吳說打電話給名嘴只有一次

吳敦義昨赴陸委會視察,在媒體追問下坦言,事情爆發第一天,因為真相未明,他確實打電話給幾位電視名嘴,希望他們協助說明。之後他把資料調出來,包括何時去峇里島等,然後也召開記者會,就沒有再打給名嘴了。

對於致電的「藍色」名嘴是哪些人,吳敦義不願多說,只表示有一、兩位卸任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