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5自由時報   扯!一國兩制會議 台糖祝賀成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5自由時報   

昨天在台北舉行的「台灣一國兩制研究協會」籌備會現場,會場門口右邊擺放台糖董事長胡懋麟送的花籃;但卡片上款處有錯字,應為「台灣」而非「台糖」。 (照片來源︰爆料讀者提供)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中國對台統戰的「一國兩制」,已進入台灣內部,讀者向本報爆料,昨天台北的凱撒飯店有場「台灣一國兩制研究協會籌備會成立大會」,更過份的是,門口竟擺著「台糖公司董事長胡懋麟」的恭賀花籃。

胡懋麟則說,這是學術研究活動,送花單純是祝賀該會議圓滿成功,絕不可能支持「一國兩制」。

中國雖大力鼓吹「一國兩制」,但在台灣的民調支持度極低,都在個位數以下,陸委會也曾表示一國兩制在台灣沒市場,但前天胡錦濤的智囊鄭必堅訪台卻公然推銷一國兩制,引發反彈。

爆料讀者表示,昨天上午在凱撒飯店四樓的北京廳,驚見會場門口擺放台糖董座恭賀一國兩制研究協會籌備大會的花籃,而飯店會議流程看板,也清楚寫著「台灣一國兩制研究協會會議」;雖然這場會議是閉門會議,但門口的花籃與研究主題,已經引起民眾議論紛紛。

讀者抨擊,台糖是國營事業,竟然大剌剌送花籃、恭賀一國兩制會議,令人匪夷所思;也難怪民眾越來越擔心馬政府的中國政策,是要迎合對岸推動一國兩制!

為何要送花給一國兩制的研究協會?胡懋麟解釋,這是單純的學術活動,他自己本身也是學界出身,像這類的研究議題可以有很多討論空間;兩岸若能多「對話」溝通,絕對比「對戰」來的好。

胡懋麟表示,這場活動主辦人之一蔡姓台商,是他多年的好友,他才會送花籃到現場,僅是單純祝賀之意。胡懋麟強調,他反對一國兩制,更不會去支持這種模式,希望外界不要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