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自由時報   政黨不倫戀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6自由時報   

連戰與胡錦濤果然是哥倆好,明明是在APEC場合上見面,分明代表中國與台灣,卻一個稱呼「胡總書記」,一個喊聲「連主席」,搞得好像國共兩黨私會後花園,大搞政黨外遇,實在不倫不類。

台灣在李扁主政時代,雖然受盡中國打壓杯葛,但至少保住國家尊嚴,馬英九宣稱外交休兵,以為如此卑躬屈膝,可以得到中國的憐憫施捨,分點甜頭吃。不料,馬政府自我作踐的結果,國際地位未有任何提升,反而被中國當成小弟使喚,連戰之所以出席,只是被當成政黨領袖而已。

馬執政後,中國仍然增加對台灣飛彈部署,馬英九幾乎是以哀求的態度,要求中國撤除飛彈,老大哥卻置若罔聞,不理不睬。連學者都公開在座談會上對中國坦承,馬英九並非要求中國撤,只是希望「有個動作、轉個彎」,讓馬對綠營有所交代而已。但中國似乎不為所動。

馬英九一直在跟中國配合演戲,開放中國觀光客、中國採購團來台、兩岸直航等,戲雖然演得好看,實際上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馬英九替中國政策畫了一個美麗新世界,等到那些政策一一實現後,台灣卻頓時變成悲慘世界。

中國真的很不夠意思,馬英九只差沒跪下去哀求而已,竟然連擺個撤除飛彈的姿態,都不肯配合。豈止如此,胡錦濤對馬不假辭色,卻對連戰頻送秋波,寵幸有加,教馬英九情何以堪。胡錦濤的一聲「主席」,也該是對馬英九喊的,竟然被連戰搶走了,此時此刻馬英九應該很後悔派連戰去APEC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