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自由時報   執政差+常失言 馬光環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6自由時報  

〔地方新聞中心/連線報導〕藍營候選人表示,馬總統競選政見一一跳票,過度傾中經濟政策、強推ECFA在南部失去民心,加上八八水災指揮失當、美國牛肉政策,及台北市長任內台北捷運、貓纜政績更成為大笑話,在在凸顯其執政無方,光環盡失。

南部地區的候選人表示,馬政府因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問題,在南部已失去不少民心,特別是農民,他直言,馬英九的危機其實是在於泛藍對他的不滿多於綠營對他的不滿。

黨務人士坦言,馬英九上台後,一大堆的錯誤決策和失言風波,對一般民眾而言,「馬英九的一百分神話已經破滅」。

雲林地區一位議員候選人說,最讓基層無法接受的是,馬團隊執政無方,不思檢討,卻假借改革,鬥爭地方派系,把當初輔選他入主總統府的人,全打為惡劣派系,讓支持者心寒,在講求重情重義的雲林,馬英九已非票房保證,所以大家都是保持距離,以免打亂自己的選情。

部分國民黨籍議員候選人坦承,面對激烈選戰,宣傳看板即便無法加分,也至少要做到不要減分程度,馬英九民間支持度直直落,為了勝選考量,還是少用馬英九合照為宜。

不過也有藍營人士認為,馬英九旋風不再,只是因為他已當選總統,且曝光率很高,對馬迷而言,已經不像以前那麼新鮮,因此對馬英九的熱情有稍減現象,但多數仍然非常支持馬英九,競選場合,馬英九幫候選人站台,還是有助勢效果。

「說的多做的少、做壞的比做好的多」,彰化市民王坤義不諱言表示,他曾是馬的「粉絲」,一度抱持很高的期待,但馬就任後,不但許多政策搖擺不定,施政也未能有效改善經濟,人民都吃不飽了,如何再信任他。

尤其,馬各項政策有明顯過度偏向中國情況,台灣人的尊嚴不但一再被踐踏,國際地位也愈來愈低落。王坤義指出,這種不深入了解人民感受的總統,如何得到人民的心,馬英九旋風逐漸式微,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蔡:票投綠 阻馬簽ECFA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十五日晚間在嘉市輔選時表示,馬政府認為台灣與中國簽署ECFA是利大於弊,其實只對大企業家有利,基層的台灣人民將面臨災難,台灣恐將有四百萬人生活受到影響、失業,年底縣市長選舉是關鍵一戰,她呼籲選民把選票投給民進黨候選人,讓民進黨的票多到讓馬英九不敢與中國簽署ECFA、和平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