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自由時報   上完夜班還沒睡 白天趕苦行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8自由時報   

「人民做主、千里苦行」昨抵達新竹縣,許多鄉親不畏風雨,加入團隊步行竹北市區宣傳理念。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沈繼昌、廖雪茹、王錦義/綜合報導〕「人民做主、千里苦行」昨天從桃園縣中壢出發,抵達新竹地區;來自北縣蘆洲的徐一中、中壢工業區的吳郁君都是上完夜班後趕來參與,兩人呼籲政府應多聽人民心聲,為台灣盡心力。

民進黨新竹縣長候選人彭紹瑾與新竹市長候選人劉俊秀都到場響應,彭紹瑾偕同志工廿多人加入,從竹北火車站出發一同繞行到竹北市區;劉俊秀則在新竹火車站準備熱湯、米粉,幫隊員一行人去寒。

菜販、作業員 一起加入

苦行昨天清晨七時卅分在中壢火車站前集合,前青輔會主委鄭麗君帶領下,有八十名民眾自發性參與,雖下著細雨且低溫,一行人穿著雨衣沿中壢市區、省道往楊梅方向苦行。

苦行團中有上班族、教師、工人、菜販等,也有來自宗教界的比丘與比丘尼。廿五歲、來自北縣蘆洲的菜販徐一中說,上週已在北縣參加四場苦行,他每天凌晨零時起床送菜,早上十點才工作完,昨天特別向老闆請假提前離去參與苦行,他不是民進黨員,但認為馬上台後,高中生嗆馬卻被抓,選前說人民是老闆,選後人民卻沒有言論自由,簽訂MOU卻不聽人民意見,希望明年透過國際輿論就把馬拉下來。

廿八歲、來自中壢工業區的吳郁君上完大夜班直接趕來參與,她說,父親打電話要她參與,她沒有任何政治立場,但看到政府最近的作為讓她很失望,希望透過人民做主運動,為台灣盡分心力,本週在台中苦行團行程,她也考慮參與。

六十五歲的釋宗德也說,慈悲為懷的佛陀怎能置之事外,人民做主運動理念符合佛陀制定民主精神,更詳述兩岸關係任何變化都必須由兩千三百萬人民共同決定,共同承擔結果,這是他參與苦行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