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8自由時報   政治偷腥!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18自由時報  

馬家軍大將、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被媒體踢爆偕美麗熟女上賓館偷腥,由於「馬家軍」屢屢鬧緋聞,也被諷刺為桃花朵朵開的「桃花軍」。

政治人物婚外偷腥,雖大都屬於私領域上的不倫行徑,但身為公眾人物,自應接受檢驗,並負起應負之責。吳育昇顯然意圖藉「閉關自省」為名,躲了起來,等偷腥風波漸漸淡去,重出江湖又是馬的一個戰將。

其實,馬英九領導的國民黨政府,在公領域上的「政治偷腥」,影響層面更大也更嚴重,檢視馬英九政府因應的模式,並與吳育昇偷腥事件爆發後的處理方式比較,可說幾乎如出一轍,吳果然是馬家軍嫡傳!

馬家軍的嫡傳模式,就是先在黑箱中偷偷進行,「瞞天過海」先造成事實,事件不小心曝光或必須公開了,就設法硬拗,以及任各方罵個幾天,等風波漸漸平息,反正生米已煮成熟飯,民意又奈他何?

馬英九領導的國民黨及政府,與中國之間搞政治不倫偷腥實在很多,像國共平台明明是國共兩黨「私會」,卻對台灣前途指手畫腳;亞太經合會的「連胡會」,本應是台灣與中國兩個經濟體領袖間的對話,卻搞成國、共對談。國共間還有多少政治私通、苟且交易行徑?

前天兩岸簽的金融監理MOU,馬政府也一路偷偷摸摸黑箱作業,白天假裝與國會溝通,晚上卻突然宣布已完成簽署,又是一件政治不倫事證。

未來的ECFA、甚至統一談判,如任由馬政府與中國繼續搞政治偷腥,台灣連怎麼被賣掉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