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自由時報   馬語錄又說笑 台灣人當自強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0自由時報  

記者鄒景雯/特稿

馬政府的官員最近有許多「經典」名句,例如馬英九說「不必擔心美國會出賣我們」,又如沈呂巡「美國從未承認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不必自己對號入座」的鴕鳥論;如此盲目的情有獨鍾不打緊,這個政府居然還天真的一廂情願,為了推銷ECFA,「馬語錄」昨再出新作:「生意做大,兩岸怎麼還會打仗?」看盡這些層出不窮的笑話,相信許多台灣公民會納悶:這種團隊的這種識見,憑什麼代表並領導我們?

傾中媚美言論 禁不起歷史檢驗

一個是自身利益絕對至上的世界強權,一個是國家生存發展的最大威脅,台灣做為一個小國,處於長期被孤立的世界角落,這六十年來的生聚教訓,還不夠清楚何謂安全的大國周旋之道嗎?當權者散播此等屈從、依賴的菟絲花為政情結,實在其心可誅!

「中華民國」在台史,說穿了不正是一部美國政府的出賣史?以馬英九一甲子的歲數、自稱美台斷交時丟過雞蛋的閱歷,會忘記杜魯門曾思放棄援台以及三公報分別在尼克森、卡特、雷根手上簽署的過往嗎?能忽視柯林頓以來的民主黨路線嗎?即便是台灣關係法,這是出自美國國會的手筆,可不是白宮與國務院。

在此情況下,倘若對一個缺乏國際歷練、美中一交手就把美國總統變小了的幼齒歐巴馬,放心其不會出賣台灣,那麼馬英九的幼稚程度真是超乎常人可以想像的範疇了。

這種以為「不鬧事」就可以搖尾於美國的心態,與若干獨派假想美國不可能任令第一島鏈出現缺口的偏執,有何不同?看到歐巴馬在中國的表現,不要說美國輿論界自尊受創為之氣結,台灣人更要徹底認清美國是個不可依靠、但必須致力經營共同利益價值的對象,這才是鄰敵當前的以小事大之智。

反觀對於從不稍改吃掉台灣思維的中國,當局的弱智情況就更加嚴重了。生意做大就能避戰?馬英九沒讀過中英鴉片戰爭嗎?這是貿易紛爭導致戰爭的反證,沒學過迦太基亡國史嗎?這是地中海經濟強國被羅馬殲滅的顯例;更遑論以做生意取代傳統戰爭的侵略了。

坐在操持國家興亡、人民生命的位置上,不斷講出這種毫無邏輯與事實論據的片面之言,若還不知羞赧,只能說這個人根本不夠格當台灣人的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