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自由時報   京奧放水輸中? 檢:無此事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2自由時報   

〔記者孫友廉、林慶川/台北報導〕外傳不僅中華職棒打假球,去年北京奧運棒球賽,台灣隊也有選手玩假,才會爆冷門輸給中國隊,但板橋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鄭鑫宏昨天強調,檢調並無此相關訊息與事證,現今也無此部分的偵查。

襄閱主任檢察官鄭鑫宏表示,詢問過承辦假球案的檢察官王正皓,並與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聯繫,均強調並無接獲此相關情資。

去年八月十五日北京奧運棒球賽,台灣隊與中國隊交手,台灣隊以二比○一路領先,八局下半,戰局卻「豬羊變色」,中國隊連下三分,台灣隊反以一分落後。

九局上半最後進攻機會,台灣隊將士用命追平,進入延長賽,十二局上,台灣隊連下四分打破僵局,七比三領先,眼看勝券在握,詎料十二局下,台灣隊卻守不住戰果,出現再見失誤,以七比八落敗。

此意外結局,加上這是台灣棒球首次輸給中國隊,許多球迷無法接受,事後非議不斷,當時台北富邦銀行副總經理楊瑞東,更公開指稱台灣隊故意輸球,立即掀起軒然大波。

中華職棒聯盟要求楊楊瑞東公開道歉,隔天楊立即與總教練洪一中連絡道歉,檢調於九月間,也傳喚楊到案說明,卻發現楊只有聽聞,並無任何具體情資而結案。

近來偵辦假球案越滾越大,有媒體再將此連結,之前也稱La new熊隊涉案的球員,不僅在中華職棒比賽玩假,更在出國比賽中搞鬼,不過,均遭專案小組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