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2自由時報   運作孫出國 藍營停損點?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2自由時報   

記者曾韋禎/特稿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偷腥事件,並未因他復出公開活動而落幕,反因女主角孫仲瑜多年穿梭而掀出泛藍陣營的飯局文化,情節高潮迭起。

孫女突然出國避風頭,似乎讓泛藍飯局裡的「諸公」鬆了一口氣;但紙可以永遠包得住火嗎?

偷腥事件爆發,立委吳育昇或許被認為「近水樓臺先得月」,但是他始料未及的是,事後種種跡象和報導,宛如剝洋蔥般令他掉淚;孫仲瑜和她所處的環境,並不是那麼單純,圍繞在孫仲瑜周邊的,是國民黨的「飯局文化」。

第一時間羨慕吳育昇還有這種「能力」的國民黨立委帥化民,隔沒幾天就破功,他被爆料曾和孫仲瑜共用晚餐,帥化民也證實確有其事。接著閣揆、藍營立委、考試院高層又相繼被點名,見過孫仲瑜、與孫仲瑜吃過飯的國民黨高層,有如雨後春筍般不斷增生,連自家立委李慶華都直呼:「國民黨團快被孫仲瑜殲滅了」。

縣市長投票日在即,國民黨團為了避免影響選情,寧願讓立法院會停擺,也不想處理攸關美國牛肉擴大進口的食品管理法修法。在缺乏激烈的選舉話題下,孫仲瑜與國民黨人之間的千絲萬縷,成為各競選總部茶餘飯後的話題,連國民黨立委郭素春到宜蘭幫呂國華助選,也要拿外遇話題來為呂國華背書,搞得馬英九一臉尷尬苦笑。

孫仲瑜一日不出面,難保不再爆出什麼驚人內幕;降低孫仲瑜在媒體上的曝光率,彷彿成為國民黨的自保良策。果然,孫女一出國,政壇便有一說:先運作孫仲瑜可能現身的消息,轉移媒體目光,再讓她趁隙出奔國外,使媒體無從追蹤,至少可捱過關鍵的這兩週;一切,等到選舉完再說。

但政治算計的釜鑿太深,讓一名弱女子承擔國民黨的毀譽,選民看在眼裡,自有其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