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自由時報   躲「腥」聞也跑中國 藍色調調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3自由時報  

記者鄒景雯/特稿

孫女出國了,前往香港,終點果然是事前大家想當然耳的中國。十大通緝要犯落跑的樂園首選是對岸,為何緋聞避風頭也殊途同歸?這條明顯是危機處理手法的撤退路線,是不是很有國民黨的特色風格?

孫女要離開台灣,事前似有刻意讓國人周知的意圖,目的是通告媒體此後暫時在國內已找不到「苦主」,應可鳴金收兵,饒了當事人,也饒了國民黨裡許多皮皮剉的人。

香港,肯定是不能待的,狗仔的發源是香港,但是,哪裡不好跑,非要跑中國,因為對岸人頭熟、好接應嗎?連續多日不敢回家的孫女,據說手頭已經有點緊,那麼出國的錢是誰接濟的?到了上海後的起居又由誰來打點?更重要的,是誰「提醒」她應該人間蒸發的?

這些關鍵人士,為什麼要出面危機處理?當然不言可喻,由他們的動機,就可以推測出他們的臉譜,這段時間,有一群與吳育昇及孫女共同熟識的「朋友」在協助雙方渡過難關,這群與雙十園雜誌有深厚淵源的顧問,十分受到圈內注意。

吳育昇偷腥事件的八卦性,在於它讓許多政治人物的表現都荒腔走板,考試院長過去是孔門後代(孔德成)擔任的位子,但是現在遇到孫女,卻不打電話、不發電子信,堅持正經八百寫信鼓勵學生,事後不忌公開;一方面卻在面對查證時異常輕佻的「指責」:有美女為何不找我?這是師者所應為?這是考試院的格調?

孫女跑到上海,會不會人肉搜索也跟到了滬江?相信,國民黨是一個頭兩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