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自由時報   若可票選 學生寧要志玲建仔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3自由時報   

〔記者俞泊霖、邱燕玲、曾韋禎/綜合報導〕潭子國小百年校慶引發的造神風波,馬總統昨澄清是受學生感動,別太政治化,還牽拖王建民、林志玲;台中縣議員謝志忠昨批評馬總統不僅把自己神化,還拿高人氣的王建民、林志玲和自己相提並論,是想將自己偶像化,還是藉王、林兩人的人氣來拉抬他不斷下滑的人氣。

地方質疑 馬藉兩人拉抬人氣

大里市大里國小林姓學童就表示,王建民是台灣之光,若可以投票選擇,一定要請校方力邀王建民;大里市光榮國中陳姓女學生也說,「偶像王建民現在雖然受傷,但永遠支持他,簽名一定要的啦」。

烏日鄉烏日國中有男學生則打趣說,「若可以挑,再笨也要挑志玲姊姊」;大里市成功國中學生則表示,「王建民、林志玲都可,但不要政治人物,因為他們講話都很無聊」。

教育界人士則多認為,百年校慶邀國家元首蒞臨無可厚非,但操作方式有待商榷;不少教師指出,政治人物絕非學童唯一夢想,不少學童就表示「夢想」是見到台灣之光王建民。

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關心此事,潭子國小的教師cs1212曾在第一時間上網消毒。cs1212表示,這是難得的百年校慶,希望能夠請到大家長來參加,為什麼縣長可以,總統就不行?隨遭curran駁斥,大家長的說法很像解嚴前的用詞,該校目前像透了北韓。

taiwanlaws感慨,校長陳世銘這招的確很妙,但也可悲,表示台灣人仍神化政治人物,等哪天不再有機關學校團體邀請政客演講時,台灣才算真的走出來。l2l質疑,這根本是校長利用小孩子完成其想法。

gca00631表示,馬那種停留在封建時代的腦袋,當然分不出是拍馬屁還是真心。Placeboo諷,如果小學生一人一信請海綿寶寶來跳舞,才可能是發自內心。xxyxx表示,還好學生的願望不是要馬英九跳火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