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自由時報   國民黨糟蹋我父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4自由時報  

我離開故鄉苗栗已逾三十年,每一次看到故鄉的消息,都讓我心痛一次,湧起濃濃的恥辱感!曾幾何時,我的故鄉動不動就與「馬屁館」、「賄選當選無效」、「代夫出征」等等負面評價的字眼連結,讓我這個異鄉遊子顏面無光。

日前檢調宣布查獲最大一筆疑似賄選現金,就發生在苗栗。在縣議員候選人陳富興的樁腳處起獲五二二萬五千元,並且已有部分款項以每票五百元發出,法院裁定金主樁腳收押。到目前為止,距離投票只剩十來天,查獲的賄選案九成以上屬國民黨。但是,國民黨的制式回應就是「黨員的個人行為」,完全沒有一絲慚愧之色。

李乙廷被判當選無效,苗栗已經被羞辱一次!他推出老婆補選,又被羞辱一次!縣長劉政鴻執政快滿四年,馬英九拉起他的手說是「第一名的縣長」,但他除了花一.七億擴大內需經費蓋了「馬奮館」,到現在成了蚊子館,開大馬路迎陸客,陸客卻不見鬼影,他究竟為苗栗做了什麼?想想看,一.七億可以創造多少以工代賑的就業機會?可以補助多少失業者繳交健保費?

十幾年前,苗栗出過一位至今官司纏身的縣長,投票後我返鄉探望中風癱瘓的老父,聽說那天老爸強令哥哥載他去投票,因為他收了某候選人兩千元,「做人要講信用」是他一生的信念。國民黨不但利用了純樸善良農民,還顛覆了他們的是非價值,實在可惡!

我已年過五十了,國民黨在我的故鄉「一黨專政」了半世紀,用金錢污染客家人純樸的心靈,把我的故鄉變成國民黨的禁臠,劉政鴻躺著選也能連任。我只祈求,能不能請國民黨高抬髒手,不要放任國民黨籍候選人一再糟蹋我的故鄉?

(作者陳安 曾任新聞週刊副總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