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自由時報   馬英九買票 李子春呢?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4自由時報   

馬英九總統到花蓮輔選,又「政策賄選」。給花蓮人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每到選舉喊得震天價響,當選什麼都沒做,卻在選情艱困時說:「十二月四日,我們東線鐵路電氣化、雙軌化動工要開始做。」動工日正是選舉前一天。花蓮的檢察官是不是要比照李子春辦「頭目津貼案」傳喚馬英九?另外,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也說:「若邱鏡淳當選縣長,一定協助打造竹縣為世界的客家城。」新竹的檢察官呢?

馬英九又說:「立委傅崐萁目前有兩案涉及違反《證券交易法》,若選前判有罪『要發監執行』,花蓮就要開天窗。」猶記多年前陳水扁在立委選舉期間多次放話,暗示若干參選人,因多案纏身,「選民應予唾棄」,引起社會輿論一片譁然。當時台灣人權促進會質疑扁出身律師,卻無視「無罪推定」的基本人權,擺明「以政治力干預司法」做最壞示範。現在看馬的言論,較陳水扁有過之而無不及,台權會呢?當年那些「正義凜然」的媒體呢?

法學博士、國家元首,卻動輒拿司法案件在選舉期間訴諸民粹,如何讓全民信服呢?司法檢調又在國民黨執政後自廢武功、志願擔任當權者的統治工具,如何讓人民尊敬?

選民當自強!十二月五日,給這些醜陋的黨國鷹犬一個狠狠的教訓!

(作者謝又新 為家庭主婦)
 


頭號公僕 頭家打分數


年底三合一選舉進入最後倒數兩星期,行政院長面對媒體問到,如果國民黨無法守住宜蘭縣長這一席,是否代表對馬總統的不信任投票,吳揆則說,國民黨在多數縣市佔有優勢,不該以小窺大。筆者認為,不信任投票的聯想並非不合理,還可藉此合理想像選民對總統的滿意度。

須知,歷經了近兩年的馬總統時代,種種的政策均應有至少一半的實現度,讓民眾免受痛苦生活,所以人民若沒有幸福感覺,表示執政黨並非真正的為民服務;尤其選舉期間馬總統更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帶頭輔選,希望拿到勝選保持執政的優勢,此種認真跑攤的動作,若還敗選,豈不也證明選民對馬主席、馬總統是失望的嗎?說是不信任投票,可謂是正當合理;若還硬說不是,豈非又是一種拍馬屁一言堂,陷主席於不明錯誤的執政迷思中!

(作者涂晉誠 為公務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