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4大紀元時報  中市失業再創新高 議員籲市長找對策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91124大紀元時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儘管大型行銷活動頻繁,消費券總收入金額排行有名,台中市失業率依舊創新高,議員劉國隆在總質詢時再度提出中央統計數據表示,從行政院主計處公布台中市今年上半年失業率為5.8,其中男性失業率卻高達6.6,在全台7大都市中敬陪末座,請市長勿因自我感覺良好,不虛心追究原因。

台中市失業率頻創新高與台中市商業環境變遷有關,從經濟部統計處的資料顯示,台中市公司設立總數4年來,減少了4,341 家,全國縣市排名第20名,他呼籲胡市長務必邀集產、官、學召開台中市產業發展研討會,傾聽人民與專家的心聲與建言,確實了解台中市產業現況,而研擬縣市合併後的大台中經濟發展策略也是迫在眉梢。

連續兩年總質詢都以歇業率為主題,市議員劉國隆表示,這幾年台中市區出現很多「租」字屋,據經濟部統計處歇業資料數據,今年1月至9月公司歇業數1,773家,商家歇業數1,195家,合計共2,968家公司、商號歇業,總體歇業率為4.45%,與去年同期相比較,雖然有明顯進步,但是在全國縣市排名為20名仍屬「後段班」。

劉國隆認為,台中市的歇業率跟治安犯罪率一樣,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希望市政府切莫以招商評比全國第一,而自我感覺良好,否則台中市的公司商家歇業狀況不會改善。

胡志強促經發處研究

針對議員的質詢,胡志強表示年度辦理多項大型活動,來自外縣市的觀光人口數量很高,帶動許多商機大家都看得到,但是為何沒有改善失業率和歇業情況,這一點要請經發處再做研究。